峰力Marvel:伴青少年連接世界,聽出精彩人生!


發佈日期:2019/12/16
  • 分享至:

   現代青少年生於電子產品極其普及的數碼世代,日常生活中,青少年需要經常與人線上互動,通過網絡參與社會、了解世界;電子通訊和影音娛樂是在他們成長過程不可或缺的重要一環。

  然而,聽力問題卻窒礙了使用電子產品的體驗,亦令青少年融入社交圈子平添障礙。這些障礙很可能會導致青少年與同儕之間產生隔膜,使他們感到被忽略,甚至被排擠,對個人成長和建立自尊造成負面影響。


Marvel1.jpg

  瑞士峰力吸取了多位青少年助聽器用家的意見,開發出全面迎合年輕人所需的助聽科技:Audeo Marvel-一款可以協助用家重拾溝通互動、電子娛樂的藍牙助聽器。最近,Marvel助聽器更得到進化,加入嶄新Roger Direct無線直連技術,令聆聽體驗變得更加全面、穩定,解決遠距離聆聽難題。

  美國聽力學博士Dr. Dana Ulakovic在今期網誌為大家介紹青少年聽障問題,以及峰力Marvel技術可以為聽障青少年帶來多大幫助。

Q1: 青少年的聽障問題,和成年人及兒童聽障有什麼分別?

Dr. Dana Ulakovic:不同年齡層的人對聽力支援的需要都有所不同;儘管青少年和兒童同樣處於發育時期,但兩者的聽力需求還是存在一些相異之處的。青春期,並不單單是指肉體上的成長,也包括心理上、精神上的種種轉變。由於自我意識開始萌芽,青少年的心境變得比孩提時代更敏感、更注重個人形象、渴望得到他人認同和接納;身邊人對他的觀感、同儕間的人際關係,都會影響他們的自尊和自信心。

青少年或會對助聽器有著與兒童及成年人不一樣的看法和需求,有時就連他們的家長都未必可以百分百理解。因此,聽力學家與聽障青少年探討聽力解決方案、驗配助聽器時,需要仔細考慮這些複雜的心理因素和需要。

Q2: 數碼媒體在青少年的生活中扮演什麼角色?

Dr. Dana Ulakovic:青少年與上一代人最大的不同之處,就是他們一出世就能接觸電腦和手機,他們根本就無法想像沒有網絡的世界是怎樣的。從小接觸電子產品,讓青少年建立了時刻連接網絡世界、保持資訊快速交流的習慣。有研究指出,89%的青少年每天都會上網不止一次,每日更至少花六小時使用智能手機和平板電腦。由此可見,對青少年來說,使用數碼媒體甚至和衣食住行一樣重要;這一點,對聽障青少年也一樣適用,所以,一台可以幫助他們享受電子產品的助聽器是至關重要的。

Q3: 峰力Marvel技術可以怎樣幫助青少年連接世界、發展潛力?

Marvel2.pngDr. Dana Ulakovic:Audeo Marvel助聽器的開發源於一個理念-「毫不妥協」;這正正是聽障青少年對助聽科技的期許-他們渴望助聽器能夠幫助他們清晰地聽到現實世界中的聲音,同時亦可以直接連接智能手機和其他電子產品,讓他們傾聽數碼世界的聲音。


瑞士峰力深明聽障青少年心中所想,全新Audeo Marvel除了提供無與倫比的日常聆聽音質,更擁有強大、便利的藍牙接駁功能,可連接智能手機和平板電腦等多種電子產品。接駁後,電子音訊會即時串流到雙耳的助聽器上,就如無線藍牙耳機般運作!無論「煲電話粥」,抑或是煲電視劇,還是聽音樂,都一樣精彩、方便。相信Audeo Marvel一定可以幫助青少年突破障礙,連接資訊世界,重拾溝通互動、電子娛樂的趣味。

Q4: RogerDirect無線直連科技是什麼?它可以帶來怎樣的幫助?

Dr. Dana Ulakovic:嘈雜環境中(例如課室裏)難以清晰聽到人聲、參加會議和小組討論時無法聽清其他人的發言、講者距離太遠令助聽器難以有效接收,是很多聽障人士都面對的困境。Roger正是為此而設,它是一種數碼無線傳訊技術,運行於2.4GHz頻帶(類似藍牙技術),為用家突破距離與噪音的掣肘,大大提升聽障人士在遠至20米的嘈雜環境中的語言理解力。


Marvel3.jpg

Audeo Marvel融入了革命性RogerDirect技術,助聽器不必額外的接收器/組件就可以使用Roger科技產品(如Roger Select數碼無線簡易對話器),變得更輕巧、更實惠,同時功效絲毫不減,是學習和事業的好幫手!


Marvel4.png

在下一期峰力網誌,我們會探討RogerDirect技術的產品資訊,以及它們為用家帶來的實際功效。

註:本文經過翻譯,轉載自「AudiologyOnline」,已獲作者授權。原文網址:https://www.audiologyonline.com/interviews/phonak-marvel-fully-connected-teen-25540




 
瀏覽次數:945

回最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