助聽器幾時需要調校一次?


發佈日期:2020/12/31
  • 分享至:

助聽器幾時需要調校一次?1.jpg


每個人對聲音的需要和接受程度都不同,有些用家可能對聲音非常敏感,亦有些用家會覺得不夠大聲。專業的助聽器調校服務可讓用家聆聽時更加舒適,提升對言語的理解能力,並保護剩餘聽覺,對重新適應聲音有莫大幫助。對於不同用家該在什麼時候調校助聽器,峰力團隊有以下建議:


Q: 幼兒用家什麼時候需要調校助聽器?


A: 充足的聽力補償對聽障兒童的成長和學習非常重要。由於認知和語言能力均未成熟,多數幼兒都難以清晰地表達自己對助聽器的感受。家長宜定期(每三個月)攜同子女與聽力專家見面,諮詢意見、進行聽力檢測並調校助聽器,確保助聽器能幫助孩子重拾聽力。

助聽器幾時需要調校一次?2.jpg



Q: 剛剛驗配助聽器,什麼時候需要調校?


A: 用家剛開始配戴助聽器時,重新聆聽之前聽不到的聲音,可能會覺得刺耳和不適。因此,適應期內,用家應與聽力專家多作溝通,每一至三個月調校一次,讓助聽器的運作符合個人的喜好和需要。



Q: 助聽器長期用家什麼時候需要調校服務?


A: 人的聽力程度及對聲音的需求隨著年齡增長或會出現變化。感到助聽器的聲音輸出不足時,應儘快諮詢聽力專家。用家亦應每年進行一次聽力測試,讓聽力專家按照聽力狀況調校助聽器,確保獲得理想的聲量和頻率,以重拾聆聽的樂趣。


助聽器幾時需要調校一次?3.jpg



 
瀏覽次數:680

回最頂